close
文琴老師的一封信




    我是從小在大陸上長大,家裡雖不是很富有,但也衣食無缺;從小成績也都不是很好,
可是一路升學也都有學校可以念,畢業以後也很順利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。總之,在來台灣之前,
我的人生就是-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...堪稱得上一帆風順。我也一直都覺得,自己很聰明,
只要我肯努力,應沒有我得不到的東西,當然我也不是那種很有物質慾望的人。

    後來,因為家人的關係,我們全家移民來到台灣。剛到台灣的時候,我真的很不適應。
因為我要重新學電腦、繁體字、台語。然後找工作也四處碰壁;原因是還是會有人排擠我們大陸同胞
(嗚嗚~),我第一次發現,並不是我努力就可以了;我也第一次發現:我的語言、我出生的國家會成為
我...找工作的障礙。那時候的我,感到自己一文不值同時也變得沒有自信,真不知道自己活著幹什麼,
都快得了憂鬱症。

    之後,我認識的一位朋友告訴我:「你若能信,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。」她告訴我,很多人的故事,
這些人也都是因為有信心,都完成了在人眼中不容易完成的事。在我信心跌落谷底的時候,她也一直陪伴我、
鼓勵我。現在回頭想想,真的要好好謝謝且認識這位朋友;若不是她,我今天怎麼能成為你們的得勝者批改老師呢?

    聽從朋友那番話之後,我就開始到冰店打工時薪才75元,又去圖書物流中心上班時薪100元;
我開始一邊去做我之前認為這很沒有前途的工作,是給工讀生做的工作;一邊再用這些賺來的錢去學電腦、
學英文、上會計課等。我還在家看臺語連續劇,只為了要學台語(哈哈~~~)。那時候生活雖然很辛苦,
可是因為有好朋友的鼓勵,卻過得很充實,對未來也充滿了信心喔!

    現在告訴你們,我真的做到了,我現在的工作是在一家消防公司當會計,雖然不是高薪,
可是我已經很知足了,而且我五月份就要再次實現我的夢想-出國唸書了。唯一遺憾的就是,沒辦法和你們一起
把得勝課上完...

    所以,當你們真的有遇到什麼事走不下去的時候,千萬不要有自殺念頭。其實我們有時候想自殺,
只是被這個世界價值觀所綑綁住了,換個角度想,世上沒有過不去的事,就像老師如果當時也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,
那不就什麼都沒了。請你們要記住:「你若能信,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。」

    我還是會遇到困難,可是我只要一想到這句話就不怕了,而且我所遇到的每一個困難...
之後都成為我人生中重要的經歷。















文琴的澳洲生活片段出爐囉~

20080516的飛機起程...






20090228從澳洲飛回台灣喽^___^  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亮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